桃を守る

子博
桃子村里有四个小桃子

【大宫】勇者斗魔王(三)

上一个 在这里 

“你怎么不吃咖喱?”

“连续三天谁想吃。”

“你小子…”

大野智尽管气不打一处来,但还是乖乖吃掉了二宫拨到碗里的咖喱,嘴里念念有词:“真不懂珍惜,这么好吃的咖喱…”

二宫不予置评,回到驻扎的帐篷里玩起了游戏。

 

他想不通这份来的莫名其妙的感情是怎么回事。二宫无从得知,也懒得探索。也许是因为大野拯救了他的游戏机,也可能是能够告诉与世隔绝的他外面的事,反正怎么样都好。童年的二宫和也沉迷游戏,没时间顾及或去品味所谓情窦初开的感觉。

但是他常常在异国的时候想过那个第一次见面就把游戏机修好的小屁孩。以前他没办法穿越城墙,所以单纯靠大野的故事就被勾起了对外面的好奇心,但是到了他有机会走出城堡的那一天,他却见不到大野智了。

 

再回来的时候就第一时间打听到了大野智的消息。但是大野本人好像什么都没有意识到,这让二宫和也很挫败。三番五次叫他之后,大野终于感受到了不耐烦,二宫和也不是瞎子,也和他摆臭脸。当然这种尴尬的境界在与大野同行的时候并没有得到缓解,尽管二宫无法否认他对大野微不足道的好感。

 

吃完饭后二宫坐到大野的旁边,大野不动声色地移了一小段距离,二宫假装没看到,自顾自地抢走了大野手上的那一块没被吃过的烤鱼,在肉上留下了缺口然后擅自离去。大野坐在火堆旁,看着从二宫那里剩下来的鱼,一时间不知道是身边的火光熏得他脸颊发热,还是手与手之间不经意的触碰惊动了心脏。大野拿着那块鱼愣了好一会,之后自然是把这块已经快凉掉的鱼吞入腹中。

 

蟋蟀的沙沙声随着远处二宫的笑声传到大野的耳朵里。二宫总是这样,不管在哪总是阴魂不散,尽管他认为自己应该是喜欢二宫的,但是他不明白二宫为什么对他这么执着。他懒于追求二宫也不强求和他在一起,打完了魔王之后也没什么梦想,不如移居海边的小镇,离有的没的远点,越远越好。

 

“在发什么呆呢?”

 

二宫突如其来的脸挡住大野的视线,见大野没有反应,安静地挪到他旁边躺下。他悄悄地往大野身上靠,没有被躲开。二宫心底有一丝雀跃,转头学着大野望向天空,无目的地举起手臂遮蔽一小片星空。晚风从他的指尖溜走,他不想这样,所以又把手收了回去。

 

“你根本不想去打魔王吧。”一个意料之中的陈述句,“我也不想,但是如果你不去打魔王的话,你又想去哪里呢?”

没头没尾,正如二宫的脑回路一样神秘。

大野想了一下,选择了如实回答:“大概是去边境的海边小镇吧。”

“但是大野,只有北方有邻海,很远很远。”二宫打断了他。

“那也要去。”

真是固执,二宫想。“那你打完魔王还想去吗?”

“不知道。应该吧。”

二宫没说话。短暂的沉默之后直起身子往营地走。一两步之后转过头,“回去吧,明天还要早起。”

“嗯。”

 

马蹄声沉沉地落到坚硬的土地上,路边的沙石被风吹起来擦过人的脸庞,再加上炎热的太阳,二宫皱着眉头,抽出一只手遮住阳光,咂了咂嘴。他望向一旁的大野,大野也不好受,本就不白的皮肤被熏得有一丝粉红,疲惫地拉着缰绳。感受到了二宫的目光,大野转过头看向他,结果发现对方已经把视线移向别处。

 

二宫是一个死要面子的人,如果对方在自己主动之后还是没有任何反应的话,他就会结束。他不会留任何让自己丢脸的机会,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如果大野在打完魔王之后还是坚持离开他,不追求他的话,他就不干了。世间帅哥这么多,缺大野这么一个叛逆男孩吗?不缺。

他本来以为得到独处机会之后总会有那么一丝进展的,他瞅见过大野拿着他咬过的烤鱼发呆的样子,那个神情他绝对忘不了的——如果大野不喜欢自己,他的脸怎么会红成这样。

 

他们途径一座小镇。由于坐落在王国的边界,王国文化和王子的权利在这个地方的影响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大野和二宫穿过拥挤的集市,顽皮的小孩擦过他们的手臂,然后消失在小巷的拐角处,路边摊的帘子错落在半空,和首都整齐干净的大路完全不一样。

二宫又回头看了看大野,大野正在左顾右盼。

二宫知道,大野又想留下了。

一个居民注意到他们特别的服饰,询问了目的和去向。二宫和大野本来以为能够收集到对自己有利的战争情报,但是一句话就让他们的旅程失去了意义。

 

“你们是不是搞错了,这里没有什么魔王啊。”

评论(2)

热度(17)